当前位置: 机构设置 > 内容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简介

发布时间: 2018-06-12     点击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成立于2009年。教研室主要负责全校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的教学。作为全校九门公共基础课之一,2010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被评为校级重点课程,并于2012年评为校级优质课程。2013年,在前期积累的基础上,本课程被省教育厅评选为省级精品课程。经过三年的建设周期,2016年省级精品课程建设顺利结项。马原教研室拥有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团结友爱的师资队伍。教研室共有专兼职教师10余人,其中教授3人,讲师7人;博士5人,硕士4人,学士1人;硕士生导师3人。主讲教师主要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南昌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高校,拥有良好的学缘结构,部分教师曾在部属重点高校进修访学。教学队伍研究方向和从事的专业包括中国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西方哲学、管理哲学、社会学、政治经济学等,教研室全体教师人文社科专业底子深厚,知识面广,可以满足培养复合型人才的教学研究的需要。近5年来,教研室教师在重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获得各类奖励共10余项。

长期以来,马原教研室定期开展教研活动,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教研室管理制度。包括听课制度、教学检查制度、集体备课制度、教学观摩制度、示范教学制度、考核制度等。正是因为长期的努力和规范的制度保障,2011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获得学校首届优秀教研室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