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 > 院内新闻 > 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会议和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9-10     点击率:

9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会议并进行了开学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松杰副院长部署了学院开学初的日常教学工作,要求全体教师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开学初的教学工作,务必不能出现任何差错;部署了本学期的重点教学工作,就本科教学工作的规范、打造精品课程、建设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等方面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设想和要求。

刘常春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的相关内容,并结合武汉大学梁某事件等典型案例做了深刻剖析,指出师德师风意识不强、党性不足、自律不够是造成问题的根本原因,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违反师德师风的严重后果,开展一次深刻自查,加强师德师风学习,以案例为警示,加强自我修养和自我约束。会上,刘书记还就学院的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教师上课纪律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李兴华院长传达了学校会议精神和重大事项,就近期学院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暑期教师招聘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通报。他强调全体教师要继续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明晰目前形势,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思想言论上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一致,圆满完成本学期的各项工作。


随后,学院进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系统学习由《求实》杂志830日整理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2019318日讲话原文--《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刘常春副书记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导学,随后部分教师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最后,刘常春副书记强调,会后各支部、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的深度学习,李兴华院长强调要把学习近平总书记的“3.18”讲话精神和思政课教学、教研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在思政课教学工作中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3.18”讲话精神,履行好思政教师的关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