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色活动 > 特色活动 > 内容

“青春对话”考研、司法考试、就业经验交流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5-30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同学热爱学习、自强不息、成长成才,让其对考研、司法考试、未来就业有更深的了解与更好地选择,5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湘湖校区研阶02开展毕业季经验交流会。会议特邀14级法学专业朱成威、胡文轩、雷文敏和肖秀四位同学给大家分享个人学习经历、经验,与在座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一场“青春对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办副主任何华生老师出席本次交流会,百余名同学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交流会分为“话经验”、“答疑惑”和“寄祝福”三个环节“话经验”环节中,朱成威和胡文轩两位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通过司法考试的经验。胡文轩特别提醒大家,有意向参加司法考试的同学必须要具体了解改革后法考考察的内容和知识其次,大家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真题,关注做题的正确率,提高做题准确率,用心复习,夯实基础才是硬道理

雷文敏同学根据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就业情况。在她看来法考并不是法学生唯一的出路同学们应该把握就业机会,拓宽自身眼光,以熟识法律的优势可以在行业内很发展。她告诉大家,可以提前确定好自己所期望的目标城市,目标环境,主动查找有关自己期盼工作的公司的招聘信息,务必提前准备好自己的简历,荣誉证书等,不要等到企业来招聘才急急忙忙去准备。在招聘时,大家应当要做到“胆大心细”学会观察周围的人与事,要敢于与hr沟通,当我们获得多份offer的时候,我们的目光要放长远点,不要只看到眼前,冷静做出选择。

随后,肖秀同学分享了她考研成功的宝贵经验考研对自己意志力和自律性的锻炼过程合理规划目标,找到合适的学习方式,付出实际行动,从一而终坚持,结果自然不会太差。她强调了考研期间良好心态的重要性,另外,不管你是否决定考研,都要坚持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她发言内容详实、条理清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170C2

“答疑惑”和“寄祝福”环节中大家积极互动。四位学生代表耐心解答同学们询问的问题,现场同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经验交流会反响热烈,在毕业生和在校生之间搭建起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在校生的自信心和学习动力,同时也让在校生更好地了解了就业现状,给同学们指明了学习努力的方向为以后的学业规划、就业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