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筑梦前行”课程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8-06-22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炼我校“道德法制剧”教学改革成果,提升《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实践教学效果,6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研究生楼圆阶02教室举行“不忘初心 筑梦前行”课程主题演讲比赛。副校长吴本荣,团委书记常成玉,教务处副处长李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常春,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俊杰出席活动,思修教研室主任饶志华、思修课专任教师韩建磊、17国贸班班主任邱其霖担任评委。

本场比赛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试点教学改革项目“道德法制我来说”主题演讲活动的阶段性成果。项目负责人胡菁慧表示: 此次教学活动是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原有的特色教改活动“道德法制剧”基础上设计的一种创新教学形式,活动旨在为“道德法制剧”活动纵深发展提供新的发展思路。希望通过主题演讲方式,让思修课学生在演讲的过程中,锻炼和培养演讲口才、演讲稿写作文笔、PPT制作和视频拍摄剪辑技能。更为重要的是,让学生在参与教学活动的过程中,主动分析大学生活特点,从个体性道德感悟到主动性道德实践,最终实现个人道德自觉

比赛现场,来自17国贸班的八个参赛代表队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或结合个人成长经历现身说法,或讲述身边人逐梦的故事,再辅以情景剧表演,集“演”、“讲”于一体。比赛过程声情并茂、引人入胜,展现了自己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使在座的观众备受感染和启发。

经评委现场评议,共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2个。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出席仪式的领导和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图/杨钊 文/胡菁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