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红色观影

发布时间: 2018-06-06     点击率:

5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团员代表40余人在市光明影城观看纪录片《邹碧华》,深入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邹碧华同志的崇高精神。

邹碧华是上海高院的一名法官。2017年12月10日,他在工作岗位上遽然离世。习近平总书记亲笔批示“新时期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追授为“时代楷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中央政法委发文要求全国政法干警向他学习,最高人民法院追授其“全国模范法官”荣誉称号。电影真实的再现了邹碧华法官“燃灯者”的崇高形象,生动地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

1555A

“电影让我印象最深的场景,是邹碧华在康达生日的时候,为众人朗诵特蕾莎修女的名篇《无论如何》中的选段,”15法学周子龙同学说,“邹碧华身上体现出来的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行动上的指南针”。

“在观影过程中,我从感动到心潮澎湃,从喜悦到伤感,一幕幕经典的画面浮现在脑海,”16法学专业李健强同学说,“邹碧华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对司法改革的执着与担当,对生活的热爱,对事业勇于创新的思想品德,无一不值得我们学习”。

观影过程中,大家被其中一幕幕细节打动,不少同学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观影结束后,大家表示,要把邹碧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信念、敢于担当、知行合一的精神带到学习和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