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内容

诵读红色家书 感受信仰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诵读“红色家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06     点击率:

“我承党殷勤的培养,常哥多年的教育以至今日。我决心向培养者教育者贡献全部力量,虽赴汤蹈火而不辞,刀锯鼎镬而不惧......”

5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于主教11楼党员活动室开展诵读“红色家书”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十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何华生主持本次会议。

诵读会上,全体党员饱含深情地诵读了革命烈士黄竞西在狱中写给妻子的诀别信——《夫妻能偕老的有几呢》、贺锦斋的《我决心向培养者教育者贡献全部力量,虽赴汤蹈火而不辞——给弟弟的信》、赵一曼的《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我的孩子要替母亲继续斗争》等内容。随后,大家各抒己见,交流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

学生党员朱成威说道:“无数共产党人在烽火连天的革命峥嵘岁月,抛头颅、洒热血,以赤子之心、爱国之情,始终坚信共产主义一定能够实现。一封封红色家书,让大家看到了革命先烈们的坚定信仰、时代担当、无私奉献,更从中汲取到信仰的力量。也进一步明白革命先辈的创业维艰及革命胜利成果的来之不易。”

1B522

一个个感人的党史故事,让在场的同学们经历了一场红色的洗礼,也重温了我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此次诵读会,让同学们重温了历史,坚定了革命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强化红色记忆,以史明志,不断学习,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为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